Crabmeat Avocado Appetizer

蟹肉我都是用Phillips Jumbo Lump Crab Meat,在Costco买一罐$13.99,1lb,黑色的罐罐(其他的Grocery Store也有卖,只是相对贵一些)。里面的蟹肉是熟的,原因是蟹子必须是吃活的或者是熟了密封或冷冻,大部分见到卖的都是密封的熟蟹肉。这个牌子也是我在美国吃过最好的密封熟蟹肉。其实只做三两个人的份,只要一小半就足够了,剩下的做Crab Cake(One of my favorites)。



蟹肉里面加一点点盐和黑胡椒(Freshly Grounded Pepper),喜欢吃姜的加一点碎碎的姜末,一点点Chives,喜欢吃香菜的加一点Cilantro,一点柠檬汁(Lime或Lemon都行),Extra Virgin Olive Oil也是随个人口味加不加都可,加新鲜的时令水果(草莓,Kiwi,Ruby Grapefruit都是我喜欢的)切成丁。在拌起来的时候也要看个人口味,有的人喜欢把大块的蟹肉拌成一丝一丝的,那就使劲拌,而我喜欢吃大块的蟹肉,就轻轻地拌,尽量不要把肉拌散。拌好后用保鲜膜盖上放冰箱待10分钟入味。总的来说做这个沙拉的原则就是要Make It Savory,但不要Overpower蟹肉本身的鲜味,尝一下,各种Seasoning加在一起很Subtle的感觉就对了.

在等蟹肉入味时候拣个熟的Avocado,打开切丁(切片摆起来也一样漂亮),加点盐,柠檬汁(Lime或Lemon都行,随个人口味)。

把冰箱里的蟹肉拿出,用下面这个Plating Mold,摆在盘子里,放一层蟹肉再放一层Avocado,轻轻把Mold拿出,就好了。


Stainless Steel Forming Rings

这个圈圈看似简单,但魔力挺大,很普通的东西放进去摆一摆就看起来很Stylish,看着也是一种享受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每个都那么诱人。。。等我一个一个地试。。。yum, yum, yummmmm

还有闲情雅志来琢磨吃的,要么没被孩子累着,要么是太口馋了。。。